人氣 6084

因軍營保留最大塊溫泉地 宜蘭花3.4億打造礁溪之心

#地方 #礁溪 #軍營 #溫泉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即時報導
 
礁溪明德訓練班因是軍營,在礁溪溫泉區大量被開發中「倖存」,被保留成為最大塊的溫泉地,宜蘭縣政府花3.4億打造「礁溪之心」的計畫中,整修營舍,將變為公園與藝文中心,預計今年底就可以完成,不過,雖在溫泉區,卻不挖溫泉利用,營造鄰里綠地廣場,讓擁擠溫泉區有寬闊的自然休憩空間。
 
礁溪是台灣重要的平地溫泉區,市區的土地寸土寸金,陸續被都開發為溫泉飯店或溫泉集合式住宅,但在溫泉精華區,還保留完整與大塊土地,就是陸軍舊營區明德訓練班,南營區有2.1公頃,相隔一條路的北營區有3.1公頃,加起來5.2公頃,換算面積達1萬5千坪。
 
礁溪明德訓練班因是軍營,在礁溪溫泉區大量被開發中「倖存」,被保留成為最大塊的溫泉地,宜蘭縣政府花3.4億打造「礁溪之心」的計畫中,整修營舍,將變為公園與藝文中心,預計今年底就可以完成。記者羅建旺/攝影礁溪明德訓練班因是軍營,在礁溪溫泉區大量被開發中「倖存」,被保留成為最大塊的溫泉地,宜蘭縣政府花3.4億打造「礁溪之心」的計畫中,整修營舍,將變為公園與藝文中心,預計今年底就可以完成。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蘭縣政府爭取到3.4億元的前瞻計畫經費,打造「礁溪生活之心」,其中,陸軍舊營區明德訓練班大改造,舊營舍整修,分別設置藝文表演中心、綠地廣場等,而營區內有溫泉,曾有過溫泉池,但縣政府考量,因礁溪泡湯地點多,公民營均有,包括湯圍溝公園、溫泉公園等,因此,明德訓練班營區整修工程裡,不挖取、不開發溫泉,而是以寬闊自然的鄰里綠地公園模式,提供休憩。
 
縣政府指出,「礁溪生活之心」工程將在今年底完成,除營區改造,還有礁溪轉運站的綠美化,增加風雨走廊及停車位,其中,礁溪轉運站新建200公尺的風雨走廊,連接附近的溫泉公園,遊客一下車,不必再日照雨淋,可直達市區景點。
 
同時,礁溪協天廟歷史悠久,香火鼎盛,是台灣重要關公廟,廟前原本有礁溪公有零售市場,還有戶政事務所,都因老舊或搬遷而拆除,縣有土地部分,透過「礁溪之心」計畫,設置為生活廟埕,新建展演棚架與廣場。
 
縣政府指出,礁溪之心工程將在今年底完工,啟用後,礁溪轉運站、溫泉公園、明德訓練班轉變的藝文化中心到協天廟,形成帶狀遊憩區,遊客將有更舒適與可深度旅遊的路線, 途中,更可延伸到其他景點,讓礁溪之旅更豐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