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建商、飯店猛抽溫泉水 礁溪住戶求差別費率

#礁溪 #溫泉 #地方 #地價稅 #房屋稅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綜合報導

溫泉法公布後,規定抽取溫泉地下水每度收費9元,宜蘭礁溪溫泉是全國罕見的平地溫泉區,區內旅館飯店與住戶都有,有些建商與業者猛抽溫泉水,住戶用水量少,兩者卻繳同樣價格,引發民眾跳腳,礁溪鄉長張永德今天為住戶請命,盼採「差別費率」,降低住戶收費。

房屋稅與地價稅都有區住宅或營業不同稅率,但是政府收取的溫泉費卻不管營業與住家都一樣收取每度9元,讓很多住家感到不公平,要求差別費率。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溫泉區的營建業抽溫泉水用量驚人,但住戶繳的水費卻都一樣,很不公平。 記者戴永華/攝影

張永德今天參加縣府召開的縣務會議時表示,商業營業使用量大,與非營業住家需求,兩者之間本來就有所差異,礁溪溫泉區溫泉水溫已有降低現象,近年來建物林立,業者可以挖到地下2樓深,有些住家水井深僅30到50公尺,水井不夠深,必須另外挖井,但申請水權的文件繁雜且未能簡化。

他表示,使用者付費是應該,但住戶用水量不多,造成諸多不便,卻仍與商家繳交同樣的溫泉水費都是每度9元,很不合理,百姓一再反映強烈,兩者本來就應該有區隔,建議住戶收費應該調到每度5元以下。

縣政府表示,之前曾向中央反映差別費率問題,但因為涉及全國統一的規費收費標準,尚未獲同意,會繼續向中央爭取降低住戶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