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1

新北確診43人 第4波疫苗接種對象、時間曝光

#地方 #新冠肺炎 #疫苗 #疫苗接種順序 #接種順序 #疫情 #新北 #北農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今(22)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43例,其中18人住院、25人送往集中檢疫中心。新增確診案例中以永和區11人最多,其次是板橋、中和區各8人,新店區6人,土城區5人,五股、泰山區各2人,三重區1人。感染源分析以家戶感染26名最多,佔60%,其次為醫療院所/機構感染11人,佔26%,職場感染3人,佔7%,另外還有不明感染源3人,佔7%。新北市截至6月22日確診人數6204人。
 
受到北農群聚波及,新北市在此案中確診者有2名,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已啟動「新北果菜護農阻疫專案」,由於昨日剛好休市,因此昨天已完成清消,今日派遣兩組機動篩檢隊進駐板橋及三重兩處果菜批發市場篩檢,至下午2時已篩檢3076人,均為陰性,今日可完成市場快篩,未及篩檢者,明日可於新北40處篩檢站快篩。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直播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直播
 
另外從明日起,需持有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果菜批發市場,新北果菜市場也將為市場人員造冊打疫苗。
 
侯友宜也特別談到永和,指出永和今天有11件個案,這非常特殊,其中9個來自家庭感染,其中一名是居家隔離,雖然遵守一人一室,因為最近新政策規定要解隔前一定要做PCR,因此才發現此個案,再對其全家篩檢,又找出4名確診。也因此再次呼籲民眾一定要注意居家防疫。
 
另外,新北市公佈了第四波疫苗接種對象,包括:
不限戶籍7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65歲以上)
不限戶籍孕婦
新北市列冊社區、居家式及身障機構服務照服員
新北市列冊第1-3類醫事、防疫人員及高風險接觸者
 
第四波疫苗將從6月24日至25日開放接種,6月23日09:00起開放預約。其中不限戶籍長者由27個社區接種站將採分區、分里、分時段接種,相關資訊可至各區所官網查詢;而不限戶籍孕婦、列冊人員則由27家醫院、29區衛生所採電話或線上預約接種,另外還有203家合約診所也開放電話或線上預約。
 
到底6月28日能否解封?侯友宜表示,雖然新北市疫情不斷往下降,市府也一定會把疫情逐漸往下控制,但就像很多人說的,疫情是一個一個波段,40幾名這一波大概還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降到20名以下,一不小心它又會上升,因此新北市還看不到可以解封的條件,民眾一定要維持低度活動。
 
至於微解封有可能嗎?侯友宜認為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除了入境普篩守住國門、疫苗接種率達到一定量,確保醫療照護量能以及透過廣篩阻斷隱形傳播鏈,這些都要做好思考準備。社區傳播鏈能否阻斷也是一項觀察指標,微解封要解封哪些場館?是否會造成感染又往上?都必須經過審慎評估。呼籲中央要謹慎再謹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