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新北稽查大眾運輸防疫簡訊實聯制 最高可罰9萬元

#政策 #交通 #公車 #計程車 #大眾運輸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疫情仍然嚴峻,民眾搭乘公車、計程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務必配合掃描防疫簡訊實聯制QR Code或刷記名卡。新北市交通局21日起加強稽查公車、計程車等有無確實張貼防疫簡訊實聯制QR Code,計查獲2件計程車未張貼,將依公路法開罰9,000元至9萬元罰鍰。
 
交通局說,疫情持續第三級警戒,追蹤並即時通知潛在接觸者疫調非常重要,交通部5月20日已發佈國內各公共運輸導入「簡訊實聯制」,新北市交通局也在5月20日函請轄內各大眾運輸業者(市區公車、新巴士、復康巴士及計程車)須完成張貼,並分別於5月23日、26日已全面上線,讓民眾可以依循使用。
 
稽查大眾運輸防疫簡訊實聯制。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稽查大眾運輸防疫簡訊實聯制。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21日針對鄰近捷運與台鐵的公車站、計程車排班區稽查是否有張貼實聯QR Code,查獲2件計程車未張貼防疫簡訊實聯碼。交通局人員現場立即登錄車號,依公路法開單舉發。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說,市區公車、計程車因接觸不特定客群多,一定要落實實聯制,以快速協助疫調;交通局已持續宣導,還沒張貼的業者,儘速依照下列的步驟處理,至防疫實聯制簡訊登錄管理系統申請QR code,「車行」與「合作社」請由「交通事業」身分申請;個人車行請由「個人店家」身分申請。申請完成後列印紙本張貼於車內或截圖於手機畫面,提供搭車民眾使用
 
交通局提醒未張貼QR Code的公共運輸業者,將依公路法開罰9,000元至9萬元,請務必遵守,以免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