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6

桃園新增7例 一例打完兩劑AZ疫苗仍確診

#地方 #桃園 #AZ疫苗 #確診 #確診足跡 #804醫院 #孕婦 #莫德納 #疫苗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今(23)日桃園公布7例本土確診,年齡在30多歲至70多歲,桃園區、中壢區各2例,楊梅區、蘆竹區、龍潭區各1例。其中有6位都是在匡列之中,在居家隔離採檢期間確診。累計782人確診,從5月12日以後約有598人,其中第二波感染369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有514人。
 
案14291、14292、14319感染途徑分別是經由兒子、弟弟以及看護的病人確診。案14319為居住在桃園的看護,由於看護的病人在新店某醫院確診,居家隔離期間採檢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直播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直播
 
另外桃園國軍804醫院增加3例,在昨天院內第三次採檢發現確診,此3例皆為九病房居家隔離匡列者。該醫院目前總共有18例確診,包括3位護理師、3位確診者家屬、5位病人、7位看護。今日新增的案14349為60多歲婦人,在九病房住院,同病室有4名確診,該婦人也於今天確診。案14350為該醫院看護,同樣在九病房內擔任看護,同樣於今日確診。
 
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其中較特別的是案14351 桃園國軍804醫院護理師,其感染途徑是因為負責做出院準備,因此接觸到確診病患而感染,但該名護理師已在5月27日打完兩劑AZ疫苗仍確診。不過王文彥強調,該名護理師屬於無症狀,Ct值也到35,並不代表疫苗沒效,而是即使感染,症狀、病毒量都會很低。
 
由於多數個案皆為居家隔離期間確診,確診足跡僅有案14351曾於6月19日下午3點至5點期間到過龍潭三坑自行車道,行經台三乙、三坑自然公園與三坑老街。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5、6月疫情桃園主要為桃園國軍804醫院群聚感染,後續處置已經完成第一輪的採檢,接下來要做第二採、三採。第二是有關病人的追溯計畫,鄭文燦表示,熱區病人一定要進行回溯,包括陪病親人;第三會進行環境採檢,主要是協助判斷熱區。
 
鄭文燦指出,桃園國軍804醫院確診主要集中在ICU病房跟第九病房,包括病患、醫護跟陪病家人都有確診,「要做到清零還有好幾項目標,但我們要把匡列範圍的防火牆建起來,清零要做到細緻」。
 
對於孕婦施打疫苗的部分,鄭文燦表示,目前也開放可以接種莫德納,桃園11家責任醫院:林口長庚醫院、部立桃園醫院、部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敏盛綜合醫院、聖保祿醫院、天晟醫院、天成醫院、聯新國際醫院、怡仁綜合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都可以施打。另外有五家醫院,包括林口長庚醫院、部立桃園醫院、天晟醫院、怡仁綜合醫院、聖保祿醫院有提供孕婦優先疫苗門診。
 
另外有孕婦希望能夠在做產檢的醫院直接就近施打,鄭文燦表示,將與17家合約婦產科醫院合作,方便孕婦就近施打。另外也與六大計程車車隊研議中,將比照長者提供孕婦免費計程車接送服務。
 
另外針對北農專案,配合中央啟動市場專案,桃園目前已針對五大果菜市場全面篩檢,昨天已完成桃園果菜市場、桃農批發市場從業人員426位從業人員篩檢皆為陰性。今、明天要完成中壢青果市場、果菜批發市場、龜山青果市場約1200人篩檢,另外篩檢供應北農貨車司機約50人,同時也會將從業人員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