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88

高雄仁武區增設交流道牛步化 居民望眼欲穿

#交通 #高雄 #仁武區 #高速公路 #八德二路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高雄仁武區人口發展迅速,交通需求殷切,十多年來居民希望中山高速公路能在八德二路底增設匝道,但始終牛步化,立委林岱樺今天再召集高公局等單位會勘,現場「逼」出期程,但最快111年才可能蓋成,居民苦嘆「望眼欲穿」。

高速公路鼎金系統交流道,尖鋒時段聯外交通長年壅塞,鄰近高雄仁武、鳥松、鳳山、左營等區深受影響,早在縣市合併前,高雄仁武區因應人口成長,即多次建議在八德二路與民族路接壤一帶增設交流道,但10多年來不見具體進展,直至去年底,立委劉世芳召開公聽會關切,林岱樺今天召集高公局及高雄市交通局人員現勘,重獲正視。

高雄市交通局委請工程顧問公司評估,傾向建造鑽石型交流道,工期短,花費精省。記者王昭月/攝影高雄市交通局委請工程顧問公司評估,傾向建造鑽石型交流道,工期短,花費精省。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交通局委請工程顧問公司規畫評估,目前共提出在仁武區八德二路建置鑽石型交流道;建置Y型交流道;建置單點式交流道3項方案,其中鑽石型交流道所需的用地面積、用地取得及拆遷補償費、工程費用及施工期程都優於其他2案,因此傾向中央提報此案。

陳情人之一的富根建設董事長楊合良說,這處交流道再不建,仁武等區的交通等於廢了,希望中央以至地方官員,都應拿出魄力。仁武區里長聯誼會主席許有長則認為,應多花點經費在八德路到明誠路間的路段,尋找適合地點建置側車道做為配套,才能一勞永逸。

立委林代岱樺表示,鼎金交流道位在原高雄縣市交接的區位,長期壅塞,仁武區大灣、八卦、中華等里居民前往高雄市區的路網得繞一大彎,並忍受塞車的不便。

今天會勘初步達成共識,7月由高市府呈報交通部,8月交付審議呈送行政院,啟動長達一年的規畫期程,順利的話,可望108年9月即能動工,111年完工。

高雄仁武區殷盼增設高速公路匝道多年,全案始終牛步化,立委林岱樺再邀高公局等單位到現地協商。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仁武區殷盼增設高速公路匝道多年,全案始終牛步化,立委林岱樺再邀高公局等單位到現地協商。記者王昭月/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