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9

影/桃機二航廈北側擴建局部完工展開測試

#地方 #桃機 #出境大廳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嘉寧╱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第2航廈北側擴建工程3樓出境大廳已經完工,15日開始密集測試所有系統,預估7至10天可以邁入試營運階段,在暑假旅運高峰期前全面啟用,紓解人潮。

第2航廈擴建工程於2015年底動工,總經費22點97億元,區分為南、北兩個區域施工。2017年9月27日北側工程舉行上梁儀式,當天南側出境大廳區域完成啟用,增加22至24號3條櫃台島區,24個旅客報到櫃台,以及1500平方公尺的等候空間。

桃園機場第2航廈北側擴建工程3樓出境大廳部分已經完工,15日開始密集測試所有系統,預估7至10天可以邁入試營運階段。記者陳嘉寧/攝影桃園機場第2航廈北側擴建工程3樓出境大廳部分已經完工,15日開始密集測試所有系統,預估7至10天可以邁入試營運階段。記者陳嘉寧/攝影

北側擴建工程位在3樓出境大廳的區域經廠商全力趕工,15日已經全部完工,施工圍籬雖然還沒有拆除,系統廠商、航空公司、桃機公司、航警局等單位人員已進駐展開密集測試,確保資訊顯示板、旅客報到、行李輸送、安檢X光機等系統運作正常。

據指出,桃機公司已經與各單位協調,逐步增加系統測試強度,希望透過測試找出異常之處改善,初步排程7至10天,每天檢討評估,待確認系統運作正常後,才會進入旅客試營運階段,實際讓旅客使用新的報到櫃台,目標為暑假前全面啟用。

根據桃園機場公司的規劃,第2航廈擴建工程完成後,3樓出境大廳旅客報到等候空間將從1萬平方公尺擴充到1萬5000平方公尺,增加56個人工報到櫃台,2樓的轉機安檢空間,也從現有140平方公尺增加3倍至420平方公尺。第2航廈的年旅運容量,可以由目前1700萬人次提升到2200萬人次,在第3航廈完成啟用前,暫時紓解旅運量不足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