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7

重建熱蘭遮城? 台南市府:樂觀其成

#地方 #新奇 #台南 #魏德聖 #台灣三部曲 #創意文化專區 #影城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導演魏德聖多年來計畫籌拍《台灣三部曲》,相中故鄉台南天馬電台重建熱蘭遮城場景,台南市都發局長吳欣修說,該基地已提出變更為創意文化專區,未來期能以影城概念經營、打造地標性建築物,促成魏導拍片。

魏德聖導演籌拍《台灣三部曲》,相中故鄉台南天馬電台,希望能重建熱蘭遮城場景。(圖為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典藏照)

魏德聖近年拍攝《賽德克巴萊》、監製《KANO》等以台灣歷史相關口碑佳作,但最想拍的一直是《台灣三部曲》,曾於2013、2014接連造訪市府,實地踏查天馬電台基地,認為這裡很適合打造《台灣三部曲》場景。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在臉書貼文指出,日前拜訪魏德聖提及《台灣三部曲》構想,資金雖仍未到位,但魏導已積極投入籌備工作,「連熱蘭遮城、大員市鎮演進發展圖都已經畫出來了」不過,因所需資金龐大,何時開拍仍是未定數。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魏導多年前即與市府洽談天馬電台基地當作片場的構想,他也認為,若要打造熱蘭遮城,也唯有在台南打造、重現歷史,才有意義,不過最近並未接到魏導計畫來台南拍片消息,但若有進度,樂見其成。

吳欣修表示,坐落於安南區的天馬電台基地變更為創意文化專用區,市府與央廣、文化部共同合作提案,目標是將其打造為影視產業基地,尋找適合投資者來經營。

他坦言,去年本來已有多組人馬興致勃勃,但台北大巨蛋事件讓投資者採觀望態度,須等新政府上任,有明確計畫才望有進展。他說,魏導2度勘查現址後,除盼打造熱蘭遮城場景拍片外,也提出規畫劇場等用途,市府認為,若有企業願投資,打造一座熱蘭遮城的地標性建築物,電影殺青亦可發展成複合式影城、劇院,以孚眾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