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8

布農族射耳祭 在花蓮傳承文化

#地方 #射耳祭 #布農族 #狩獵文化 #原住民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傳承近百年的花蓮縣卓溪鄉中正部落布農族傳統射耳祭,6日登場,族人依循古禮進行夢占、祭槍、報戰功等儀式,大方秀出獵品與分享烤肉,凸顯台灣原住民與這塊土地共生共存。適逢清明假期掃墓祭祖,有近百位族人返鄉熱情參與,政大和北市明湖國小童軍社小朋友都前來共襄盛舉!

部落耆老帶領部落孩子使用弓箭射鹿耳,傳承原布農族狩獵文化。(記者楊漢聲/攝影)

中正部落射耳祭是自日據時代搬遷以來傳承迄今,從未中斷,別具意義與文化價值。射耳祭儀式後,開放民眾體驗。

一群政大學生連續3年參加,十分吸睛。陳姓同學表示,3年都到場,布農族人對傳統保護完好,從日據時代起傳承的儀式都沒變過,喜歡這種感覺,這裡是他第2個家鄉,還取布農族名字pima。

部落耆老高健雄表示,小時就看見長輩在3、4月間舉辦射耳祭,將射耳祭視為使命,傳承部落文化,讓部落習俗永遠傳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