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9

布農族射耳祭 再現八部合音

#地方 #原住民 #布農族 #射耳祭 #傳統文化 #原民局

記者呂筱蟬/平鎮報導

原住民事務局昨天在平鎮區舉辦布農族傳統射耳祭,整場祭典以布農族語及漢語同步進行,讓居住在都會區的布農族原住民後代,深刻體驗傳統文化內涵。

原民局表示,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數已衝破6萬6千人,其中布農族有3863人,主要分布中壢、平鎮及龜山地區。

傳統射耳祭典由男性布農族人進行,祭儀過程中會舉行獵前槍祭、射耳儀式、分肉與祭骨儀式及頌功酒宴等流程,祭典中展現布農族的狩獵文化與社會組織。祭典儀式全程以布農語、漢語同步進行,鼓勵非原住民族及布農族人聆聽學習,在都會區傳承布農族語。

為尊重原住民16族的文化差異,今年市政府在各地分別舉行各族祭典,期盼各族群寶貴的傳統文化能深耕在都會區,昨天的射耳祭中,布農族人也展現優雅的八部合音,透過聲音集中,能與蒼天對話,整場祭典展現傳統且莊重,也加強都市原住民族人情感交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