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6

通霄鎮128縣道 行人穿越要花10分鐘

#交通 #128縣道 #紅綠燈 #交通管制 #交通安全 #縣道 #交通事故

記者黃茹婷/通霄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128縣道是前往通霄市區重要道路,其中4處路口號誌僅在上下班時段有紅綠燈管控,民眾抱怨平日128縣道車流量大、車速快,號誌無全天候管控易發生路口事故。

通霄鎮128縣道往來車速快,平常騎車、走路穿越馬路都花10分鐘「探頭探腦」,讓人進退不得。 記者黃茹婷/攝影

通霄鎮公所主任秘書呂廷泓表示,內湖里民眾在里民大會初步提議,原本紅綠燈管控只有上午6點半至8點半,下午4點半至6點半兩個時段,未來希望改為上午6點至晚間10點。

鎮公所將會協助將里民的提議送至縣府,待相關單位依據道路交通流量評估紅綠燈全天候管控的必要性。

128縣道對外連結通霄交流道、銅鑼鄉,是重要交通要道車輛往來頻繁,由於路面寬敞,常見汽車、卡車、遊覽車疾駛而過,沿線號誌因不是全天管控,民眾穿越馬路就像「在冒險」。

通霄鎮內湖里里長李國雄表示,和128縣道銜接的楓樹窩路口、南北通加油站、烏眉路158巷口、苗31線道路周邊因有許多民眾進出最需要號誌管控。

里民古有明表示,128縣道因為道路寬敞、筆直,車子快速行駛,加上楓樹窩路口是前往馬家庄觀光要道,若沒有紅綠燈管制四方車輛一起鑽出路口,相當危險,曾多次發生碰撞意外。

民眾王克滉則說,128縣道往來車速快,平常騎車、走路穿越馬路都花10分鐘「探頭探腦」,有時候人才剛步行到路中央,另一側車子又出現,讓行人進退不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