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顏炳立:樂見政府喊打房 搶投機客油桶

#顏炳立 #打房 #投機客 #戴德梁行 #土地 #商辦 #工業區 #廠房 #房市 #多空 #政策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15日指出,今年蛋白區土地放量增溫,商辦、工業區廠房確實交易熱,由於供給量有限,這些價格回不了頭;可是一般房市沒有雞犬升天,卻「炒得雞飛狗跳」,樂見「政府喊打房,把投機客手上的油桶搶下來」。
 
打炒房,沒打自住
 
顏炳立在北威冬季論壇表示,台灣房市在2019年落底,全年交易量約31萬棟,是健康的市場,今年第四季以來,金管會緊盯不動產授信、財政部央行都打炒房,實際上是不打自用購屋,以房貸利率極低的條件下,目前是自住購屋最好出手的時機,預測2021年房市能呈現價、量、買氣,三指標均「樂觀健康,不失控」。
 
顏炳立:樂見政府喊打房,搶投機客油桶。圖/中時資料照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圖/蔡惠芳
 
作為房市仲介指標業者,顏炳立強調,「房市沒有炒作中的熱」,被當作房市交易過熱象徵的「紅單」,主要是因為科技業今年很旺,營建業者認為可以上下其手,把預售屋當成金融資產商品交易,搞得「預售屋市場像夏天」,紅單亂象在部會宣布嚴查的隔日立即實行,投機作法馬上被遏阻,這是十分正確的作法,相關部會及時防止了房價炒作的惡行。
 
「成屋市場像冬天」,顏炳立指出,很多購屋者三年前買到的高價屋,到現在還沒回到原來的價位,「台灣房市沒有好到用凳子排隊」,2020房市上漲多在蛋白區,也只是漲回下跌的部分,而且房地產投資不是企業主的主流標的,很多從海外拿回台灣的錢,企業主會先買土地廠房,其餘進入股市,房子多只買來自住,因為把閒置房屋出租的租金太低了。
 
顏炳立表示,中南部科技業建廠搶工、搶料、搶土地,使得相建商也出現缺工、缺料,這是廠辦的需求大;而商辦需求在南山人壽以312億元標下世貿三館案中,「把地上權賣到所有權的價格」,反映了土地稀有性的價值,大型業者接下來把搶地目標放在南港區,將會讓2021年的商辦熱度再升一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