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

陸經濟兩大阻力 難解

#寰宇 #大陸 #經濟成長率 #房地產 #產能過剩 #寬鬆政策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昨(21)日公布第3季最新經濟數據,結果憂喜參半。儘管產能過剩和房地產疲軟仍是未來大陸經濟的重要阻力,但分析人士認為,隨著大陸官方寬鬆政策持續發力,第4季投資可望略為回溫。

路透報導,統計局資料顯示,9月出口回暖的同時,投資、消費明顯回落,拖累第3季GDP增速進一步放緩至5年半低點;但9月工業增速大幅回升,暫時緩解對經濟下行的擔憂。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研究員王軍表示,第3季經濟數據優於預期,尤其是工業增加值回到8%,減輕外界對大陸經濟下滑的擔憂,但房地產的持續下滑對投資影響較大。

他認為,大陸目前的主要問題是製造業產能過剩和房地產市場回落。但在官方放寬房貸政策下,預期第4季房地產投資將略有回暖。

光大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徐高也表示,9月工業增加值增速為8%,略好於預期,這反映了經濟增長在第3季後期有所回升。

回升的原因主要還是政策的寬鬆措施所導致的,比如房地產方面限購和房貸的放鬆。日前有數據指出,根據30個大中城市日度銷售資料,三線城市的房屋銷量在9月份就明顯回升,一線二線城市包括三線城市在10月份的房屋銷量也是明顯回升的,銷量有所改善。

此外,正回購利率的下調亦有利於穩定經濟增長,這些措施的效果均在9月份顯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