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3D印出來的! 蘇州公廁爆紅

#中國 #大陸 #蘇州 #3D #公廁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公共廁所也可以打印出來?在中國大陸東南部蘇州市的一處景區內,就有一座利用3D打印技術建造的公廁。

中國大陸東南部蘇州市的一處景區內,就有一座利用3D打印技術建造的公廁。(新華網)中國大陸東南部蘇州市的一處景區內,就有一座利用3D打印技術建造的公廁。(新華網)

「遠看就像個藝術館」、「非常有設計感也很人性化」、「原來3D打印還能造公廁」,不少遊客都對這一高科技廁所感到驚奇,紛紛表示參觀廁所也成為遊覽景區的一個熱門項目。

新華社引述蘇州大陽山國家森林公園相關負責人指出,這座面積200平方公尺的3D打印廁所運用綠色和木色為主要元素,與周圍綠樹草地完美融合,被稱為「森林中的小盒子」。

「它以建築垃圾為原料,建造實現了零汙染,在施工上是全球首個應用3D打印技術的景區廁所,不用一根鋼筋,卻能夠超越混凝土的強度。」公園負責人說。

近年來,大陸政府大力推廣「廁所革命」,其中,大陸國家旅遊局提出「旅遊廁所革命要充分應用新技術、新材料」。應用3D打印等新技術造廁所正是中國大陸公共廁所走向科技化的一個縮影。

蘇州市是中國大陸八個「廁所革命創新城市」之一。目前,蘇州正在利用大數據技術,對全市的公廁進行精細化管理,打造旅遊廁所移動服務平台,為遊客找廁所、用廁所提供便利。

「手機點開平台,就能夠迅速找到附近的廁所,並了解排隊信息,用完還可以點評。」蘇州一位在校大學生王豔秋說。據了解,蘇州將在今年年底把鎮級以上區域的2000多個公廁納入手機導航範圍,用相應APP就能即時搜索。

如今在中國大陸的29個省級地區,有近33萬個公共廁所都能夠在其附近兩公里內的位置被手機導航搜索到。此外,「二維碼掃描廁紙機」、「刷臉廁紙機」,讓人手機掃描二維碼或者刷臉就能免費獲得卷紙,節紙效果顯著;「真空自吸節水馬桶」、「泡沫生態廁所」不僅消除廁所異味,而且能大幅節水。隨科技發展與應用,愈來愈多科技元素加入到中國大陸的「廁所革命」當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