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

看電影學口音 詐團前進新加坡

#新加坡 #詐騙集團 #口音 #寰宇

記者李奕昕/台北報導

詐團轉往新加坡!刑事局昨天宣布破獲首宗詐騙新加坡人電信詐欺案,在台逮捕六名本國犯嫌,另有十名台籍車手在新加坡落網;警方發現詐團刻意操新加坡口音英語,假冒新加坡警察口吻行騙,還設計假的新加坡警察部隊官網、E化報案平臺,手法專業。

詐欺集團偽造新加坡警方官方網頁,誘使被害人填寫銀行資料

刑事局清查至少有一百十九名新加坡人遭詐,初估詐騙金額兩千萬新加坡幣,約合台幣四億四千萬元;資料顯示陳姓犯嫌等人曾飛往美國、法國、希臘、西班牙及義大利,每次出境三個月,警方懷疑涉及其他海外詐騙案,且新加坡另有共犯,正與星國警方合作追查。

落網犯嫌向警方透露,「大陸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大陸近年推動「匯款後廿四小時緩衝期」,銀行會向匯款人確認才放行款項,詐團愈來愈難得手,才會轉向其他國家;他們上網看星國電影模仿「新加坡式英語」,發現星國人比大陸人更好騙。

刑事局表示,今年六月,新加坡警方在當地逮捕一名台籍車手,通報刑事局協查,雙方合作偵辦;偵七大隊日前到台中搜索機房逮捕卅歲陳姓主嫌兩人,上月再拘提四人,新加坡警方則陸續查獲十名台籍車手。

警方指出,該集團專騙新加坡人,假冒新加坡警察及大陸公安致電當地民眾,謊稱涉及跨國販毒洗錢,以監管帳戶為由,要求匯款或面交現金給假扮新加坡檢警的台籍車手。

為了取信被害人,詐團還製作假的新加坡警察官方網頁,指示被害人上網進入「E化報案系統」,填寫銀行帳號及密碼,藉此掌握被害人個資及存款。

警方清查網頁資料發現,受騙的多為新加坡籍或馬來西亞籍華人,職業包括教師、退休警察及家庭主婦,還有一名任教星國某大學的台籍教授也受騙。

據了解在新加坡落網的車手均承認犯案,稱每次在當地停留十天,可賺台幣四萬元,另領兩萬元生活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