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2

割草大隊來了 除草劑退出台3線!

#除草劑 #生態 #除草 #地方 #蜜蜂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不捨媽媽扮演蜜蜂的角色辛苦為絲瓜授粉,從事蔬果批發的黃政權深知除草劑破壞生態,號召台3線新竹縣沿線商家、茶農組成割草大隊,昨天展開「一一不捨計畫」,幫助公部門及老農解決除草的人力問題,除美化台3線,也要讓蜜蜂有工作可做。

「台三線割草大隊—蜜蜂守護計畫」志工,展開「一一不捨」除草計畫,呼籲大眾不要用除草劑

新竹縣政府日前公開徵集打造台3線浪漫空間美化方案,由「台3線割草大隊-蜜蜂守護計畫」奪得第1。老家在芎林鄉的提案人割草大隊隊長黃政權在新北市從事蔬果批發,他表示,有一天看到媽媽辛苦的拿著毛筆在幫絲瓜一一授粉,疑惑蜜蜂那裡去了?調查才發現除草劑對環境的危害,因此提案組成志工幫老農除草。

黃政權提案後1個月,獲得關西、芎林、橫山等台3線沿線鄉鎮的橘農、餐廳老闆、自然農法茶農、鹿寮坑友善種植團隊的支持,迅速組成20名志工,又獲得割草機廠商贊助器材,成立台3線割草大隊。

割草大隊昨天在橫山鄉豐鄉瀑布「帶青蛙過馬路」生態區段進行首次「一一不捨計畫」,由於黃政權的例休日是星期一,因此每月第1周的星期一會帶領志工,沿著台3線幫助公部門及老農解決除草的人力問題。

縣府表示,未來期待透過日益茁壯的志工團隊發揮「阿甘精神」,逐步讓除草劑退出台3線,讓蜜蜂安心重回農園,也會與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合作推動「除草劑管理自治條例」的立法,守護台3線的自然生態,日後會與志工共同巡迴各村落辦理生態講座,協助社區、老農轉型友善農法,守護生態也創造農產品更大的附加價值。

想加入不捨計畫擔任志工或想要申請講座,願意支持理念但需要協助割草的老農,可聯絡0952-201313黃隊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