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2

春假後第一跑 「貢寮小鎮Book路跑」免費報名

#地方 #路跑 #貢寮 #地方創生 #新北市政府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新北報導

免費路跑活動來了!第一屆「貢寮小鎮Book路跑」即將在4月14日開跑,全程免費報名參加,完成路跑者還能獲得原創T恤及限量紀念獎牌。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呢?新北市政府表示,希望透過路跑活動讓「貢寮」被看見,讓城市與在地連結。

今年是內政部所訂定的「地方創生元年」,有鑑於我國總人口減少、人口過度集中大都市,以及城鄉發展失衡等問題,政府開始整合資源,希望能透過結合地方人文特色,發展地方產業吸引年輕人回來,讓當地成為宜居的地方。

貢寮風景。(新北市政府提供)

貢寮風景。(新北市政府提供)

貢寮駐村工作站。(新北市政府提供)

貢寮駐村工作站。(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自107年開始推動「貢寮地方創生計畫」,首先開設「駐街工作站」及「貢寮街有機書店」,後來有文創商品店家進駐,近期要舉辦路跑活動,目的就是要讓大家看見貢寮。

路跑主辦者之一的貢寮有機書店老闆表示,有機書店是貢寮首創「只交換不賣書」的書店,這次將路跑和閱讀結合,除了能一覽貢寮在地的生態與景色,也邀請民眾帶一本書來現場交換。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透過公部門媒合地方資源,讓地方創生發展更多元。路跑活動除了讓「貢寮」被看見外,更希望迎接「貢寮人回家」,同時也歡迎民眾周休假日多來貢寮走走。本次路跑分組方式為半馬21K、健跑11.5K、休閒3K,有興趣的名眾可以自行上網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