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4

連假去哪走走?台中文青新聚點 抓住年輕人的心

#地方 #台中 #旅行 #連假 #觀光

聯合晚報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清明連假,該去哪走走?台中市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逢甲夜市、一中商圈,近年走文青風的審計新村、草悟道停車場和在七期豪宅區的「T&R廣場」都成為民眾走逛的新聚落,在於它年輕、先進又創新,甚至連衛生環境條件都好,尤其它們各具特色、市場區隔不同,已走出商圈的新型態。

草悟道停車場/逛文創商店、市集

草悟道停車場地下一樓的進多種無人商店,像是泡咖啡機器人、VR遊戲機、大型扭蛋機、KTV機,只要投幣就可以歡唱、玩樂或喝一杯咖啡,完全和時代結合,也抓住年輕人的心。經營半年以來,頗為吸引年輕人前往,或是家長帶著小朋友去逛。

台中市審計新村近來成為最夯的新市集聚落 (見圖),裡頭的理髮店人氣也很高。 記者黃寅/攝影台中市審計新村近來成為最夯的新市集聚落 (見圖),裡頭的理髮店人氣也很高。 記者黃寅/攝影

草悟道停車場位在台中市最高的台中亞緻大飯店正前方,由台中市政府委託民間業者經營,地下一樓也開設「慢聚落」文創商店。

另外,每周二、四,地下一樓還舉辦「療癒市集」,並請來街頭藝人表演,配合一樓的奶茶舖,以及不定期舉辦的各種市集活動,到草悟道停車場走一趟,成為假日的好去處。

審計新村/創業、自拍好去處

審計新村的市集散發出濃濃的文青風,沿途有農作、飾品、手作小物等,都是年輕人所愛;周邊店家也有許多是年輕人創業而來。從店的設計到經營,也不難發現他們的用心和想走出日本「職人」水準的企圖。

因此,裡頭的理髮店,也有與一般理髮店不同的風味,經常一位難求。加上聚落由老建築活化而來,處處是可以自拍、互拍的角落。

審計新村是由舊的公家宿舍活化而成,座落在民生路和中興街口,區內商店分布一、二樓,再加上市集,逛一天還不一定逛得完,幾乎每家店生意都很好,在民生路上的旅禾泡芙之家更是經常大排長龍。

T&R廣場/高端路線 國際品牌進駐

T&R廣場敢開在豪宅區,在於它能引進像是吳寶春店、日本蔦屋書店等國際知名品牌,也因為具有話題性和內涵,加上三家店具串聯性,假日去逛個書店再吃個泰式料理、買些有國際水準的麵包,都足以讓人一再前往。

T&R廣場有吳寶春店、日本蔦屋書店和來自泰國清邁的泰式料理「Woo Taiwan」,三家都是具國際知名度,店的風格自然不同。蔦屋書店也與東京涉谷的咖啡餐廳「WIRED TOKYO」聯手,打造一個結合書香、咖啡香的空間。

T&R廣場有了這三家店坐鎮,集客力十足,加上可以順遊台中國家歌劇院,又帶動同邊開了幾家高檔餐廳,近年成為走逛的新聚落。

哪裡去?

草悟道停車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T&R廣場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1號

審計新村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2弄12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