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

彩色海芋 串起桃園愛情產業鏈

#地方 #彩色海芋 #愛情產業鏈 #桃園

中國時報 記者邱立雅/桃園報導

桃園的愛情產業鏈進度超前。第3屆彩色海芋季兒童節正式起跑,市府去年將彩色海芋定調為幸福之花,在活動中邀請糕餅與婚紗業者前來散播幸福,今年更加碼駛出滿載海芋的愛之船,還舉辦芋下老人聯誼活動,牽起單身民眾幸福,更要將溪海休閒園區推展到世人面前。

市府在2016年花彩節發現彩色海芋大受民眾歡迎,潛力無窮,在2017年將海芋獨立出來首辦彩色海芋季。農業局解釋,過去民眾以為海芋只有白色且生長在水田中,但彩色海芋屬旱生型海芋,僅需水生型海芋一半的水量,色彩鮮豔誘人,過去多以出口外銷為多,較少人認識。

彩色海芋屬旱生型海芋,色彩豔麗吸引民眾目光。(邱立雅攝)

為了推廣溪海休閒園區,利用短期聲量營造長期人潮,市府以幸福經濟學為發想,舉辦彩色海芋節同時添加愛情元素,去年即向婚紗與糕餅業者招手,今年更擴大舉辦,打造出9米高的「愛之船」,還有浪漫花廊、幸福鐘響、海豚戀人與珍愛一生等裝置,情侶與夫妻走進5公頃的花海中,更能感受幸福與浪漫。

市長鄭文燦出席開幕式時,還別上紫色客家花布圍兜兜,發送海芋給現場小小花仙子們,他表示,桃園升格後第一年遭逢旱災,農委會宣布停灌桃園水利會灌區約2萬2000公頃,當時市府利用休耕農地種植草花,舉辦花彩節,獲得市民好評,至今持續舉辦,危機化為轉機。

鄭文燦表示,市府積極畫設休閒農業區,目前已畫設8個休閒農業區,並以發展「一休區一花卉」、「一休區一節慶」為目標,展現休區獨特特色,例如大園海芋、觀音蓮花、大溪蘭花、茶花、龍潭魯冰花、大古山野百合、坑子溪桃金孃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