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紫南宮揪燈會 人潮錢潮滾滾來

#地方 #新奇 #南投燈會 #紫南宮 #貓羅溪 #人潮 #沙雕藝術公園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猴年南投燈會吸引遊客294萬人次,創造經濟產值9億元!明年雞年南投燈會將移師南投市,主燈區規畫在貓羅溪旁的工商會展中心,結合沙雕藝術公園,希望再創商機。紫南宮春節假期,每天湧入10多萬人,累計至昨天參拜人數超過150萬人;借、還發財金人數各有20多萬人。

南投燈會落幕,觀光處長王源鍾說,縣府委託暨南大學統計,今年燈會參觀人數,僅集集鎮就有294萬人次;以每人消費300元估算,燈會創造經濟近9億元,如果從燈會成本2000萬元計算,成本效益將近45倍!南投燈會副燈「魚躍成龍」決定贈予日本三口縣美彌市;南投花燈照亮城市外交,更是擴大效益。

縣長林明溱到水里鄉車埕火車站燈區參觀後,也建議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保留,讓車埕愈夜愈美麗。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該宮即使非假日每天仍有3萬人次,借、還發財金都是大排長龍,服務中心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民眾借發財金後,爭相在服務中心前「摸金雞」;希望「金加」、「起家」,也使得原本貼上金箔、亮晶晶的金雞,恢復光滑本色!紫南宮「雙人擲大聖筊」送價值2萬元、1萬元黃金等大獎,將於10日登場,必須透過網路預約報名;詳情請查詢紫南宮官網,因限量350組參賽,錯過就得等明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