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南投燈會在集集 竹藝入燈猴腮雷

#地方 #集集土燈 #南投燈會 #南投觀光

記者黃宏璣、王慧瑛/集集報導

連舉辦18年的南投縣集集鄉土燈會,是名聞全國的人氣指標活動,南投縣政府將它擴大為南投燈會,6日至29日,歡迎到南投集集鎮賞燈,感受南投魅力。

2016南投燈會在集集,以3座車站燈區加上12個主題燈廊,展現在地特色,其中「竹藝猴腮雷」系列作品是一大亮點,工藝家林建成等人以南投竹子當素材,創作出別具藝術感的花燈,讓參觀者對竹材的多元應用感到驚奇。

林建成提到,他運用天然竹籜當原料,以鋼刷刨出竹籜的纖維,表面一絲絲的質地做成毛茸茸的猴子身體,每隻猴作品神態各異,搭配集集特產香蕉,構成一件件逗趣的猴燈。

南投縣長林明溱在集集鎮長任內開辦集集鄉土燈會,規模不及台灣燈會,卻是富有在地特色的燈會,為小鎮打開能見度。

林明溱表示,縣府前年承辦台灣燈會頗受好評,就任縣長後,決定將集集燈會提升為南投燈會,延續集集燈會的美好傳統,能量再擴大,展現13鄉鎮市特產,透過創意巧思,讓燈會更精采。

集集鎮長陳紀衡提到,「猴運當投」主燈6日晚間在集集武昌宮驚艷登場,另有祥猴迎賓、集光大道、燈藝小鎮等12個主題燈廊。集集、濁水及車埕3個車站沿線也有燈飾可賞,結合當地鐵道、木業等特色景觀,由點至面點亮集集,讓遊客感受集集的民間活力。

燈區環繞集集鎮鬧區,從集集火車站、環鎮小火車人行步道、武昌宮、八張街、環山街到集集古街,總長約2公里。綠色隧道融合入口意象,綠隧化身銀河燈海,愈夜愈美麗。

欲了解2016南投燈會交通等資訊,鎖定臉書「願景在地→南投」粉絲專頁,或上南投縣政府網站http://www.nantou.gov.tw/查詢,電話(049)222210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