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南投燈會帶動消費 明年改投市辦

#地方 #南投燈會 #南投觀光 #元宵節

記者王慧瑛/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統計2016南投燈會已吸引超過百萬賞燈人潮,為集集小鎮及周邊鄉鎮帶來龐大商機,縣長林明溱昨天在縣務會議中宣布,2017南投燈會將移師南投市舉辦,結合在地特色,再創燈會高潮。

林明溱提到,行之有年的「集集鄉土燈會」,今年首次由縣府擴大主辦,從農曆年前開燈之後,陸續有「土撥鼠」、「國姓第一猛鹿」等花燈話題,成功炒熱人氣,成為親子走春遊賞的好選擇。

縣府統計,燈會期間已吸引150萬人次賞燈人潮,帶動周邊鄉鎮旅宿、餐飲、農特產等產業消費。

燈會為集集等周邊鄉鎮帶來人氣,對照下,南投市區在農曆年期間顯得冷清,外地遊客較少。林明溱提出,未來南投燈會將採輪流方式辦理,明年金雞年將移師南投市舉辦,縣府會儘速啟動相關規畫作業,結合交通優勢條件,創造具在地特色的燈會亮點,追求卓越與創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