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87

台中彩虹眷村花燈展 夜披夢幻外衣

#地方 #彩虹眷村 #元宵節 #彩虹爺爺 #黃永阜 #台中觀光

記者蘇木春/南屯報導

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推出「彩虹燈趣花燈展」,為期一個月都可見到「彩虹爺爺」黃永阜繪製的主題花燈;文化局昨也為黃慶祝94歲生日,彩虹爺爺許願能「心情愉快」,繼續為大家創作。

彩虹眷村及彩虹藝術公園已成為國內外知名景點,常有陸客、日本遊客指名到此拍照,還要與創作者黃永阜合影留念,彩虹爺爺創作的圖畫發展成文創商品,也成為受歡迎的伴手禮。

昨元宵節來臨,文化局以黃永阜創作的圖案,製作152盞主題燈籠,掛在彩虹眷村與彩虹藝術公園周邊,入夜後主題花燈點亮,為夜晚的彩虹眷村披上夢幻外衣。

黃永阜今天94歲生日,文化局長王志誠昨提前為他慶生,兩人開心切下生日蛋糕,黃永阜許願希望「心情愉快」,能常保快樂的心,繼續為大家創作。

今年為猴年,黃永阜新創作猴子圖騰,他強調猴子相當喜氣,尤其小孩子都喜歡猴子,圓鼓鼓的眼睛特別討喜,希望大家能繼續喜歡他的作品。

文化局表示,彩虹藝術公園建立目的為保留原有村社,除主要靈魂人物黃永阜及其創作,將現有彩繪房舍納入基地範圍外,並將在公園內設置彩繪區,今年將對房舍全面修繕,其他保留的8戶也將開放藝術家進駐,結合街頭藝術與活化舊建物,打造藝文觀光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