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老人受暴增 新北今年逾千件

#老人 #受暴 #家暴 #受虐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昨天指出,新北市今年迄今已受理老人保護通報1038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6.11%,去年度又比前一年度增加8.84%,顯示老人受暴有逐年增加趨勢,但是多數受虐老人容易礙於親情,以及家醜不外揚的傳統觀念,較少主動求助。

 

新北家防中心與中華民國紳士協會24日舉辦成果展,把真實故事以行動劇呈現,演出兒子好賭、酗酒因此欠債遭追討,兒子竟返家搶走父親的地契和存摺準備變賣,幸好有熱心雞婆的鄰居或民眾通報,才阻止虐待父親的悲劇發生。

 

圖為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圖為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說,新北老年人口比例已超過14%,進入高齡社會,家防中心除了推動性別暴力防治時,也重視老人受暴議題,感謝紳士協會深入新北各區宣導。

 

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說,據統計,老人受暴通報比例有逐年增加趨勢,且多半因為親情及家醜不外揚觀念,較少主動求救,大部分因為受傷或透過親友、鄰里協助通報,家防官和社工才有機會介入協助。

 

新北社會局指出,家防中心結合中華民國紳士協會,6月起深入29區宣導「關懷家中寶、社區零虐老」,24日的成果發表,各區以不同行動劇PK,由鶯歌、樹林和新店分居1、2、3名,三重和泰山同列佳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