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1

反徵收蓋捷運 三峽龍埔里陳情

#政策 #交通 #三峽 #三鶯線 #麥仔園

記者魏莨伊/板橋報導

約50名三峽龍埔里民,昨至新北市府陳情反對「麥仔園都市計畫」徵收土地設站興建捷運三鶯線,過程平和;市府表示,三鶯線不能改路線,都市計畫還在申請階段,將持續與居民溝通。

三峽龍埔里自救會率眾抗議,拒絕麥仔園都市計畫徵收土地,也不滿三鶯線站點設在郊區龍埔里。 記者魏莨伊/攝影

為闢建三鶯線,新北市府新訂三峽麥仔園地區都市計畫,將徵收龍埔里1700名居民共87公頃土地,範圍內設捷運LB05站,三鶯線路線已在6月由內政部核定。

麥仔園多為農牧用地,隔一條三樹路比鄰北大特區,部分居民不想被徵收土地;龍埔里自救會代表劉秉峰指出,歷經興建農業改良場、國家教育研究院、北大特區和北大聯外道路計畫後,麥仔園都市計畫將是第5次。

三峽區礁溪里長董耀琮則表示,有千人連署反對LB05站設在麥仔園都市計畫區,捷運站應更靠近介壽路三峽老街、祖師廟等鬧區,顧及當地3萬多住戶需求。

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麥仔園都市計畫案還在申請階段,未得到內政部同意,市府會拿出誠意,向居民說明麥仔園未來建設藍圖。

捷運工程處副處長凌建勳說明規畫路線與設站難處,三鶯線最初曾考慮走介壽路,但為避開三鶯大橋,得拆遷兩側逾10層樓高社區大樓,影響太大,只好作罷。

捷運站雖在計畫區內,但不管都市計畫有無發展,都可先服務聚落與工業區人口,恩主公醫院附近也有站點,距老街不遠。老街旁預留車站用地,是考量三峽轉運需求先劃設,經評估仍不便在該處設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