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8

移植老樹種櫻花 埔里人有「異」見

#政策 #居家 #地方 #埔里 #櫻花 #老樹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旁卅年樹齡茄冬樹、欒樹等路樹,因產生樹蟻與小黑蚊,加上樹枝枯葉常掉滿地,環境髒亂,鄰近居民飽受困擾;鎮公所計畫將1公里長的路樹移植改種櫻花,引發鎮民抗議連署要求留老樹。

埔里枇杷大排整排逾卅年樹齡的茄冬樹,鎮公所計畫移植改種櫻花,里民聞訊不捨。 記者陳妍霖/攝影

埔里鎮枇杷大排水溝沿南安路有排茄冬樹、欒樹、鳳凰木、柳樹、松樹等162棵,有一半以上都是樹齡逾卅年茄冬樹,路樹旁規劃停車格,附近居民車子、甚至住家常遭蟻害,曾陳情希望移走路樹。

居民范蓮嬌說,螞蟻成群很嚇人,地上則堆滿掉落的樹枝枯葉,弄得環境很髒,但要把樹移走真的不捨;汽車保養廠服務員說,小黑蚊超多,常被叮出一腳「紅豆冰」,移走比較好,至少通透明亮。

不過也有鎮民反對移走老樹並於昨送陳情書,搶救老樹;陳情人代表陳敏惠說,只要有花草樹木的地方,一定會有螞蟻,難道種了櫻花,螞蟻就會消失?公所應該要從防蟻害、蟲害著手,而不是爭取經費來移走老樹改種櫻花。

退休教師周淑緞批評,埔里空汙問題嚴重,樹木可淨化空氣,公所口口聲聲說要反空汙,如今卻要砍移老樹,豈非本末倒置。

鎮民對於路樹移不移有正反意見,公所說,曾召開說明會並做問卷調查,才決定將人行木棧道打掉改為石磚,移植老樹種櫻花。鎮民要求留老樹,鎮長周義雄低調不回應;南投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說,將退回公所計畫,請公所再溝通。

立委馬文君說,因路樹問題長期困擾地方,去年向內政部爭取千萬經費,不知道公所要改種櫻花,建議請專家來解決蟻害讓路樹存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