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經費短缺1200萬 今年夏天台東熱氣球規模恐縮水

#地方 #熱氣球 #觀光 #天外奇蹟 #救世主耶穌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綜合報導

每年夏天全台最夯,也是台東縣最重要的國際知名年度觀光盛事「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因今年經費恐短缺1200萬元,傳出舉辦天數恐將由原本45天縮短為38天,或邀請的國外造型球顆數也從去年的39顆減半到20顆。台東縣政府目前忙著設法籌足經費,對此民進黨台東籍立委劉櫂豪表示,他願意盡力向中央爭取經費,助台東維持熱氣球榮景。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江慧卿表示,往年台東縣籌辦熱氣球的預算一直都是每年6000萬元,其中觀光局每年固定都補助500萬元,但去年因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曾增撥統籌分配稅款給各縣市各5億元,台東縣長黃健庭再從中撥了1200萬元給熱氣球活動,所以去年熱氣球經費高達7200萬元,可以辦45天,邀請史上最多的39顆造球。

台東縣最重要的國際知名年度觀光盛事「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因今年經費恐短缺1200萬元,傳出舉辦天數恐將由原本45天縮短為38天,台東縣政府目前忙著設法籌足經費。聯合報資料照片台東縣最重要的國際知名年度觀光盛事「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因今年經費恐短缺1200萬元,傳出舉辦天數恐將由原本45天縮短為38天,台東縣政府目前忙著設法籌足經費。聯合報資料照片

江慧卿說,但今年縣府預算一樣6000萬元,觀光局還是補助500萬元,因少了額外的統籌分配款,今年熱氣球活動如果要維持去年規模,經費至少也要7200

萬元,否則不是活動天數回到前幾年的38天,就是維持45天,但能邀請到如「天外奇蹟」、「救世主耶穌」等國外有名的造型球的顆數就得減半。

江慧卿說,去年台東熱氣球活動長達45天,展球數也到國外邀請39顆造型球,

參觀人數也創紀錄逾90萬人次,堪稱台灣當前最重要的活動,為了不讓今年的活動打折扣,縣長饒慶鈴日前也請立委協助到交通部觀光局等中央單位設法爭取經費,希望今年熱氣球能維持去年盛況,只是中央會不會補足1200萬元差額,沒人有把握。

台東的飯店與民宿業者均表示,往年熱氣球活動期間住房都有9成以上,活動結束後住房率只剩2、3成,可見熱氣球對台東觀光發展的重要性,業者都擔心今年因熱氣球規模變小,夏天變冬天。

劉櫂豪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如果台東熱氣球活動經費短缺,他一定盡力設法協助地方向中央爭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