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廢校變身夢工廠 明年營運

#地方 #熱氣球 #觀光 #營運 #旅遊

記者黃如萍/台北報導

 

台東熱氣球帶動國內各縣市熱氣球風,一次高達新台幣8000元的自由飛,還一位難求,有人到台東3次都搭不到;在交通部觀光局補助下,台東縣政府將廢棄小學改造成「想飛的夢工場」,預定明年營運,初期先提供熱氣球飛航訓練及體驗,自由飛將從短期觀光成為常態旅遊項目,民眾搭熱氣球更方便了!

 

台東縣政府將廢棄小學改造成「想飛的夢工場」,預定明年營運。(記者莊哲權/攝影)

 

 

熱氣球自由飛打破國內空域管制,被認為是台灣空域活動新紀元,台東縣府除培訓飛行員、購買熱氣球外,近日還將送4名擁有證照的飛行員接受熱氣球維修與養護訓練,讓熱氣球在台生根,「想飛的夢工場」成為全國首座空域活動專業訓練及環境教育體驗中心。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活動必須落實到產業才能生根茁壯,取得專業證照的飛行員,目前針對社區、學校已開啟訓練計畫及課程,擴增熱氣球飛行與地勤人員,「想飛的夢工場」完工後,將暫以租用方式委託專業團隊經營管理,盡快營運,長期目標則希望以BOT方式委外,配合經營規模將增設住宿、會展、研習及展覽中心。

 

黃健庭指出,初期以熱氣球為訓練及體驗主軸,未來還將增加飛行傘、輕航機等相關空域活動訓練,打造台東為全台灣專業觀光飛行重鎮,開啟縱谷「空中遊覽」旅遊全新體驗,藉以打造台東觀光飛行產業。想飛的夢工廠硬體工程預計年底前完工;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長陳淑慧表示,目前民航法限定只有普通航空業可經營熱氣球飛行業務,而熱氣球營運規模太小,影響業者經營意願,且普通航空業以載客為主,忽略解說及導覽能力。

 

台東縣府預定本周三(11日)拜會交通部民航局長沈啟,要求交通部鬆綁法規,新增休閒導覽航空業,提高業者投資意願。從6月1日開始的熱氣球自由飛活動,原本8月11日要結束,因民眾熱烈反應而延到9月底,創下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最久的紀錄,魅力可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