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鸚鵡貝多芬 音樂教室最佳公關

#地方 #鸚鵡 #貝多芬

中國時報 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貝多芬是最佳公關!」賦格音樂教室飼養的澳洲彩虹吸蜜鸚鵡是鎮店之鳥,老闆是教吉他的賴老師,他說,「貝多芬」一路陪伴著學員及他的一雙子女習樂,在音樂教室薰陶多年,也培養出獨特的音樂功力,只要有人現場彈奏鋼琴,牠最愛飛到鍵盤上有模有樣地唱和,知名度比老闆還高。

知名度比老闆還高

賴老師在公益路開設音樂教室10多年,前後養了20多隻鸚鵡,目前只有澳洲彩虹吸蜜鸚鵡「貝多芬」一鳥獨秀,大鳥籠平日就放置在教室門口,「啾!啾!」牠活潑地跟往來大小朋友打招呼,深受喜愛。

「貝多芬」陪伴賴楷淅(左)、賴駿羿(右)習樂多年。(陳淑芬攝)「貝多芬」陪伴賴楷淅(左)、賴駿羿(右)習樂多年。(陳淑芬攝)

賴老師說,多年來至少有10名學員是以「貝多芬」為話題進門探詢,經深聊引發興趣而報名學音樂,根本就是音樂教室的最佳公關。「貝多芬」一路陪伴音樂教室學員及他的兒子賴駿羿、女兒賴楷淅習樂。

自學獨特音樂功力

「貝多芬」語文及音樂能力都很棒,在音樂教室站台長達7、8年薰陶下,儼然也自學獨特的音樂功力。賴駿羿示,過去曾養過擅長唱歌的金絲雀,金絲雀比較不擅與人互動,「貝多芬」一聽到有音樂曲調,就會興奮地跟隨著「唱歌」。

賴楷淅說,「貝多芬」有時還會學狗叫,聽到電話、門鈴響,就搶著學人「喂!」、「喂!」地應答,最愛吃蜂蜜,最愛講「蜂蜜」,聽到人喊著「親一個」,就會湊到嘴邊,跟人玩親親;遇到往來路人不理會,牠就裝死,有熱心民眾提醒說「鳥好像死掉了」,「貝多芬」又立刻頑皮地亂跳,令人好氣又好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