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7

925斤南瓜王創紀錄! 師父教得好種出「霸王瓜」

#地方 #南瓜王 #淡水

中國時報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107年全國大南瓜比賽」開幕活動23日於淡水金色水岸廣場登場,去年重量組亞軍全蔣清培育的「美國大西洋南瓜」,今年以驚人的925台斤刷新台灣紀錄,榮登新任南瓜王,距離追平亞洲紀錄僅差了10台斤,全蔣清賽後興奮表示:「明年一定要挑戰突破亞洲紀錄!」

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的全蔣清從農30多年,幾年前爬山時結識全國大南瓜比賽4屆冠軍、淡水農友林建訓,便向林建訓拜師學種大南瓜,全蔣清去年首度參賽便青出於藍,以834台斤超越林建訓,奪得重量組亞軍,今年培育的大南瓜更以925台斤超越師父林建訓的920台斤,刷新紀錄並勇奪冠軍。

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的全蔣清從農30多年,今年培育出925台斤的「美國大西洋南瓜」,刷新全國大南瓜比賽台灣紀錄榮登新任南瓜王,距離追平亞洲紀錄也僅差10台斤。(譚宇哲攝)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的全蔣清從農30多年,今年培育出925台斤的「美國大西洋南瓜」,刷新全國大南瓜比賽台灣紀錄榮登新任南瓜王,距離追平亞洲紀錄也僅差10台斤。(譚宇哲攝)

全蔣清笑說,今年培育了6顆美國大西洋南瓜,最後只收成1顆用來參賽,沒想到就幸運打破紀錄,覺得非常開心;連2屆參賽都擊敗師父林建訓,全蔣清謙稱:「還是師父教得好比較厲害啦!」全蔣清也分享種植大南瓜的訣竅說,除了要對氣候變化有足夠敏銳度與警覺心,隨時保持環境乾燥,必要時,還得給它們吹電風扇,避免大南瓜龜裂甚至爆開,還得細心做好肥料的培養與管理。

全國大南瓜比賽昨舉行頒獎暨開幕活動,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發全國重量組、創意組、新北市品質組及食用南瓜品質組冠軍獎項,並宣告「南瓜甜心塔」試吃活動開跑,邀請民眾觀賞大南瓜的同時,品嘗各式南瓜美食。

淡水區農會表示,今年總共集結全台164名種瓜好手參加,恭喜所有得獎者,除了比賽之外,周邊活動還有當季鮮採農夫市集、淡水區農會推出的南瓜冰沙及周邊商品試吃、南瓜料理以及彩繪南瓜DIY,歡迎民眾把握周末假期前往共襄盛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