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彰化福興公所拆危樓 企業助重建

#地方 #公所 #危樓 #重建 #企業 #動土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福興鄉公所屋齡41年被鑑定為「堪用危樓」,只要重車經過,員工都可感受到整棟樓晃動,長時間下來地面和牆面多處出現裂痕,鄉公所爭取經費補助,再加上在地企業億豐窗簾捐贈3千萬元,鄉公所昨天舉辦廳舍拆除動土典禮,拆除這棟危樓,預計以510天工期,新建符合綠建築概念的鄉公所大樓。
 
福興鄉長蔣煙燈說, 鄉公所在921後就被列為危樓,耐震度只有5級,員工長期在危樓工作,民眾洽公也都擔心公所大樓安全,鄉公所估計重建總經費約1億8千萬元,公所自籌5千9百萬元、縣政府補助1千萬元,並向內政部爭取到8千萬元補助,最後億豐窗簾「粘銘基金會」捐贈3千萬元,終於籌集重建經費。
 
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參與福興鄉公所辦公廳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圖/聯合報記者林敬家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參與福興鄉公所辦公廳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記者林敬家/攝影
 
億豐窗簾創辦人粘銘原本是福興國中老師,後來離職創業,億豐窗簾行銷全球,子女為完成他回饋鄉里遺願,三個兒子粘耿豪、粘肇紘、粘凱隆以個人名義共捐贈3千萬元,作為「福興鄉立粘銘紀念圖書館」,促成這次新廳舍新建。
 
福興鄉公所新大樓規畫為地上4層樓、地下1層樓,總樓地板面積約7千平方公尺,1、2樓除作為公所辦公空間也結合圖書館,3樓是代表會,4樓則為大禮堂。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也到場祝賀,他說,福興鄉公所新大樓以綠建築方向設計興建,具有節能減碳觀念的公共建築,完工後將成為福興鄉新地標。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福興鄉公所在1975年興建、1977年完工啟用,在921大地震時嚴重受損成了危樓,這次總算籌集經費改建,新大樓完工後讓公務員辦公更安心,民眾洽公也更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