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9

落漆、滴水 太巴塱活動中心變危樓

#地方 #危樓 #太巴塱部落 #東北活動中心 #高第風格 #重建

記者邱立雅/光復報導

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部落的「東北活動中心」,外觀神似西班牙建築,美輪美奐,但內部卻相當「落漆」,天花板滴水成「鐘乳石」,還有碎片無預警掉落,幾成「危樓」,北富村長萬中興盼望相關單位能撥款改建,給族人一個安全的社區空間。

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部落的「東北活動中心」,外觀神似西班牙建築,美輪美奐,但內部卻相當「落漆」,天花板滴水成「鐘乳石」,還有碎片無預警掉落,幾成「危樓」。(記者邱立雅/攝影)

東北活動中心是太巴塱部落重要的聚會場所,民國72年左右修建,民國84年依據社區營造計畫,打造出充滿西班牙「高第」風格的聚會所,頗受遊客喜歡,是熱門的拍照景點。

不過東北活動中心目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內部因建築結構問題,天花板出現崩裂情形,還有經年累月的漏水,竟然出現如「鐘乳石」般水滴狀凝結物,日前活動中心舉辦活動,天花板突然剝落,幸未砸中居民。

「難道要戴安全帽進去嗎?」南富村長林萬德抱怨,東北活動中心是部落使用頻率最高的聚會所,不過重建需使用超過50年,才30歲的東北活動中心無法拆除改建。

北富村長萬中興十分擔心,因為漏水導致鋼筋腐蝕、天花板整片崩裂,即使做防水工程也都於事無補,但又不知道該找哪個單位申請經費,讓他很煩惱。

鄉公所秘書李傳義回應,將會派建設課會同專業人員前往東北活動中心勘查,不過因使用年限未達拆除標準,目前只能整修,如填縫等,務求維護民眾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