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8

中橫想通…勿忘「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張景森 #中橫 #921大地震 #交通 #梨山

本報記者陳秋雲

921大地震後,由當時綠營的經建會主委張景森下令中橫封山休養生息,民進黨政府封了中橫;若明年中橫便道通行中巴,等同民進黨政府又打開梨山門戶。

中橫青山上線無法通行,下線則是梨山居民維生線,每天定時開放居民通行

中橫不但是梨山居民維生線,更是台中「政治線」。大梨山居民每到選舉年一定把握機會放大聲量,疾呼讓中橫安全通車。前總統陳水扁在72水災後一度修好中橫,通車前幾天洪災把中橫毀得徹底;前總統馬英九也曾表示中橫非通不可,但一拖10多年。

林佳龍對要求中橫通車極賣力,今年發動立法委員打前鋒,更進一步由副市長林陵三執行青山上線修復評估作業,梨山人很期待,但二工處說出「為安全持保留態度」,話是專業,但等同對市府的積極「踩剎車」。

明年9月能不能通中巴,有政治意義,也有梨山復甦的象徵意義。但安全與否才重要,千萬不能用政治來評估中橫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