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候車亭通電進度慢 柯不滿

#地方 #交通 #公車 #候車亭 #智慧 #規劃 #電線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1109站公車候車亭,其中還有348站需至2018年才會接電完成,變身智慧候車亭。市長柯文哲昨天在交通會報聽聞此規畫,不滿地說「這我不同意!」,應該在1、2個月完成,他還說只是一條電線而已嘛,難道沒有其他方法嗎?要求公共運輸處再想辦法。

隨著科技進步,候車亭提供公車動態資訊,晚間還有照明功能,等公車不再像以前一樣苦苦守候,抬頭一看就能知道還要再等幾分鐘,但台北市現有1109站候車亭中,仍有348站尚未完成接電,市議員陳炳甫曾批評,沒有接電的候車亭,已偏離設置初衷,一點都不智慧。

台北市公運處昨天於交通會報指出,以去年與台電、新工處共同處理候車亭接電平均時程來看,從最初的用電設計到最後完成送電,花了195天,為加速接電,經協調壓縮到123天,今年前9個月已完成97站接電,剩下的348站將會在2018年完成。

柯文哲質疑,難道沒其他方法可以接電?如果只是接一條電線,一定要挖馬路?他說,裝太陽能板都比接電快,不同意目前規畫的方法及進度,「絕對會被罵」,他還說,當年怎麼會設計成這樣,蓋公車亭居然沒想好要怎麼接電,要求公運處再想辦法。

公運處官員表示,候車亭早在民國70年代起陸續興建,當時沒想到未來會有動態系統或智慧候車亭的出現,當然不會預先有用電規畫,如今剩下未完成接電的348站多屬早期興建的候車亭。

官員進一步說明,自1999年開始有公車動態系統後,要蓋候車亭前會邀台電會勘,同步規畫用電路徑,就不會有候車亭蓋好,卻因未接電而無法使用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