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共諜至少關7年 軍公教追繳退俸

#政策 #國安法 #共諜

中國時報記者趙婉淳、崔慈悌/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國安法》修正案,加重共諜刑責,納入網路共諜行為。三讀條文明定,若被大陸納為間諜者,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萬元至1億元罰金;軍公教人員若擔任共諜經判決確定,喪失請領退休金權利,而已支領者從違法之日起開始追繳。

立法院昨天三讀修正通過《國安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繼日前立法通過《兩岸條例》、《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災害防救法》等多項修正案後,讓台灣的「民主防護網」能夠進一步更完整建構。

立法院會19日三讀修正通過國安法部分條文,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發表感言。(劉宗龍攝)

立法院會19日三讀修正通過國安法部分條文,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發表感言。(劉宗龍攝)

依據三讀條文,人民不得為外國、大陸地區、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等提供協助,包括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或發展組織;洩漏、交付或傳遞,以刺探或收集關於公務祕密的文書、圖畫、影像、消息、物品或電磁紀錄。

隨著網路普及,為防止駭客或潛在敵人攻擊我國關鍵資訊基礎設施,此次修法也特別納入網路共諜行為。此外,也加重刑責,若為大陸發展共諜組織,從現行法的5年以下有期徒刑,調高為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萬至1億元罰金。

為大陸以外的境外敵對勢力發展組織,刑度則提高為3到10年有期徒刑,得併科3000萬元以下罰金。修法也規範,軍公教與公營人員,於現職或退休後,若犯內亂外患罪經判刑確定,喪失請領退休給予的權利,而已支領者從違法之日起開始追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