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1

涉共諜案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起訴

#政策 #侯漢廷 #王炳忠 #新黨 #青年軍 #共諜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賴佩璇/台北報導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涉嫌接受大陸國台辦政黨局、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金援,協助吸收現退役軍官,意圖在台發展共諜組織,並透過同泰精品地下匯兌金援六百餘萬元,台北地檢署昨天依違反國安法起訴王炳忠、王父王進步、侯漢廷、林明正等四人;另依違反銀行法起訴同泰負責人張志仁、柯秀麗夫妻等四人。

台北地檢署偵辦威爾斯美語、學承電腦、微爾科技涉惡性倒閉、吸金廿四億元案,意外查出王炳忠指示父親秘書曾琬淨,透過同泰精品公司辦理地下匯兌。

台北地檢署昨天依違反國安法起訴王炳忠、王父王進步、侯漢廷、林明正等四人。(圖/聯合新聞網)

 

接受陸金援 搜出關鍵帳冊

 

王進步秘書曾琬淨在檢方偵辦期間,坦承每月支領一萬兩千元薪資,幫王炳忠跑腿換錢,檢方在她住處衣櫃搜出王炳忠兌換台幣的關鍵帳冊,證明王炳忠收受國台辦金援,由於曾女不知王炳忠替中共發展組織,獲不起訴處分。

檢方指控,二○一四年起,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及周泓旭,接受國台辦副處長崔趙輝及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官員趙超指示,籌組「新中華兒女學會四人核心決策小組」及「星火秘密小組」,由周泓旭任在台聯繫窗口,負責收取及彙報王等人發展組織成果,並提供資金給王運用;周並擬定「星火T計劃」,物色軍方人員交往並吸收。

 

接觸軍方 最高層級到上校

 

檢方指出,周泓旭規畫以「挖出來」、「打進去」滲透軍方,侯漢廷、林明正涉嫌幫忙蒐集九名現、退役軍官個資,包括陸軍最具戰力的「拳頭部隊」空騎旅上兵、「涼山特勤隊」上士、戰鬥機退役飛行官,層級最高為現役陸軍上校。

林明正曾對一名軍事學校生洗腦,「大陸現在強盛是共產黨帶起來的,不要堅持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侯漢廷則曾詢問飛官與陸戰隊員,「是否不願意為台獨打仗?」還跟一名陸軍中尉談及,「兩岸統一後,國軍的出路。」

 

王赴大陸拿錢 地下匯兌換台幣

 

檢調指,王與親友赴大陸拿錢,返台後交曾琬淨找同泰換為台幣,部分給王,其餘存入王進步的帳戶。

王炳忠曾在大陸出版「我是台灣人、更是中國人」書籍,與大陸「北島文化出版社」女職員許芝會交往,王有筆六萬美金,檢調認定是政黨局給的經費,但王辯稱,其中三萬美金是跟女友借的,其他錢是出書稿費,檢方清查王的通訊軟體,發現王與許女交往前,就有這筆錢。

 

周泓旭 要三人與他單線連絡

 

二○一五年,王炳忠在萬華購置樓房成立「燎原新聞網」,頭期款三百卅萬元、每月房貸四萬六千元,相關聘用寫手的稿費,都是用政黨局的錢支付,王還用電郵向趙超報告網站成立與運作成果。

周泓旭將王炳忠取為代號「一號」、林明正「二號」、侯漢廷「三號」,自己則為「四號」,他要求王等三人須單線向他連絡,各自蒐集接觸對象向他回報,周則以「bill」檔案彙整九十餘名青年與支持者名單與會面紀錄,再向崔趙輝與趙超報告組織發展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