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9

中科三期12年環評爭議終落幕 8.8公頃兵家必爭

#中科三期 #七星農場 #招商 #中科 #中科管理局 #環評 #投資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環保署環評大會13日審查通過「中科三期后里基地--七星農場」環評案,該案歷經12年環評爭議終於落幕。中科管理局將全力招商,預期拓凱、新鉅科、東庚等公司有望搶先進駐。

中科三期后里基地因長期受環評訴訟困擾,嚴重影響招商與投資。目前僅剩友達8.5代面板廠營運,另一家太陽能廠桑緹亞則已無營運,現計畫轉型為生技業。而中科三期后里基地也創下,國內首個已開發園區,卻要辦理二階環評審查,廠商仍繼續營運「停工不停產」的例子。

中科后里基地七星農場位於台中市后里區,基地面積約111.63公頃,依中科管理局規畫,未來擬引進的產業類別包含光電,精密機械、生物科技、綠能及其他科學工業等潛力產業。

該基地可出租用地72.59公頃中,現未出租僅剩8.8公頃用地,在環評過關後,因后里基地較接近市區,8.8公頃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據了解,中科管理局現規畫材料大廠拓凱進駐,預計投資18億元,所需用地約5公頃;做光電模組的新鉅科預計投資20億元,以及智慧輔具、電動車廠東庚預計投資6億元,上述3家業者有望搶先進駐后里基地。

中科三期后里基地--七星農場開發計畫2006年有條件通過環評審查,中科管理局逐步開發,但因台中后里居民提出訴願與訴訟,雙方展開長達8年的法律訴訟,最後中科管理局同意進入二階環評審查,開發案也在去年底通過初審會議、今年3月送進環評大會審查,今日終於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