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

違反環評 中科遭重罰1,157萬

#地方 #后里基地 #中科三期 #環評 #土石

記者侯俐安、陳書榕/台北報導

環保署昨(4)日公布,中科三期后里基地因園區公共工程土石方外運量,超過原環評核定量的1.6倍,依環評法及行政罰法加計不法利得,重罰中科管理局1,157萬元,創環評單次裁罰最高金額紀錄。

中科三期后里基地因園區公共工程土石方外運量,超過原環評核定量的1.6倍,遭環保署重罰。

中科管理局喊冤說,認為雙方對計算方式的認知不同,目前全案還在訴訟中。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每年定期監督開發案是否遵守環評承諾,2012年到后里園區辦理環評監督,發現原本核定公共工程土石方外運量僅17萬立方公尺,實際外運卻超過45萬立方公尺,其中約10.6萬立方公尺賣給土石資源廠,所獲1,161萬遭認定為是不法利得。環保署去年5月依環評法及行政罰法,開罰中科管理局1,157萬元。中科雖然在第一時間就繳清罰款,仍提出行政訴願及行政訴訟,先遭行政院駁回訴願,接著高等行政法院也裁定原告之訴駁回。中科管理局不服,再向最高行政法院上訴,全案仍在審理中。

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解釋,原環評書核定土石外運總量為244萬立方公尺,包含「公共工程」17.5萬、「建築工程」200萬及其他項目;雖然公共工程實際外運達45萬、超過核定量,但建築工程壓縮在70萬,實際外運總量僅115萬立方公尺,不到核定總量的一半,堅持上訴。雖有業者挨罰,也有業者努力達成環評目標。例如,高鐵開發進行水雉復育計畫,14年來水雉數量從五隻增加到250多隻;國道三號架保護網,在紫斑蝶遷徙時封閉外側車道,明顯減少紫斑蝶死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