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9

災民表達心意 公園取名台積電

#地方 #台積電公園 #高雄氣爆 #台積電 #苓雅區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台積電幫助高雄氣爆災區重建,為感謝台積電的付出,苓雅災區一處原本沒有命名的小公園,最近被掛上「台積電公園」看板,當地里長說,里民希望藉此將台積電善行永誌於心。

苓雅區民眾感謝台積電協助修繕房屋,在里內小公園架設「台積電公園」看板。(記者蔡孟妤/攝影)

福海里里長廖富男說,公園面積只有44平方公尺,屬於市府財政局的閒置空地,原本空地很雜亂,6年前跟環保局申請經費美化後,變身小公園。廖富男說,公園很小,被里民暱稱為「口袋公園」。

氣爆後,台積電前往災區協助重建,福海里民受益甚深,里內隨處可見高掛感謝台積電的紅布條。

廖富男說,很多里民希望有個能長久紀念的地標,有人提議要改路名,但改路名不容易,上周,有人想到用公園命名來記念,獲得里民一致支持。

廖富男自掏腰包,花了4千多元訂製看板,前天下午把牌子掛上,成為苓雅區「台積電公園」。台積電救災團隊獲悉後,謙虛表示還有很多民間團體付出,不希望被凸顯,尊重也感謝里民心意。

一名里民表示,放上看板以後,公園看起來更有氣勢、也更加美麗了。

也有里民表示,要贊助1萬元,設置有氣氛的公園燈,「既然是台積電公園,就不能不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