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8

得票率創新高 賴神打趴素人

#地方 #賴清德 #賴神 #得票率 #台南 #市長 #黃秀霜 #素人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選舉揭曉,尋求連任的賴清德締造72.9%得票率的空前紀錄,讓藍營連基本盤都保不住。此次選舉賴清德祭出「五不」策略,不僅有效「冷處理」對手,甚至連「綁約4年」的承諾都沒有,相對藍營呼聲最高的朱立倫僅小贏收場,賴確實已有「大步向前」實力。

尋求連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二)勝選後,在舞台接受支持者的祝賀,並握拳振臂將再創更好台南。

五不策略 連任成功

4年前台南市長選舉,時任立委的賴清德一路過關斬將,先在民進黨內初選擊敗現任台南縣長蘇煥智及台南市長許添財,接著又以60.31%比39.59%,大勝國民黨對手郭添財21萬3701票。

此次市長選舉因賴清德「冷處理」,投票率比上次77.01%更低,僅65.88%;但賴清德卻能有效拉大差距,締造出全國得票率差距最大的72.90%比27.10%紀錄,大贏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黃秀霜44萬7021票連任成功,如此大的差距讓許多人跌破眼鏡。

賴清德大贏44萬票賴清德大勝的主因,除了受惠於民進黨長期執政,讓台南市的綠營基本盤早已超越5成,加上國民黨在無人可應戰的前提下,倉卒推派政治素人黃秀霜上場外,賴清德的高人氣及受肯定的政績,以及綠營支持者對他「更上層樓」的殷切期盼,都成功轉化為投票的動力。

由於與對手黃秀霜的知名度頗有差距,賴清德打出「不中斷市政」、「不設競選總部」、「不插競選旗幟」、「不立選舉看板」與「不使用宣傳車」等「五不」策略,冷卻選戰的激情,避免對手借力使力。此舉雖引發藍營「驕傲的兔子」之譏,但賴的策略確實充分發揮預期效果,讓黃秀霜無法借力使力炒熱選情。

前進2016 更上層樓

選舉期間,盡管歷經北海黑心油延遲下架風波、黃秀霜4大社福政見等「亂流」干擾,讓賴清德一度動怒,但在有效危機控管下,對選情沒有絲毫負面影響。也因為「冷處理」對手得宜,賴清德在選舉過程中,不僅沒有「加碼助選」,甚至也沒有公開承諾幹滿4年市長任期,讓2016得以在沒有包袱的前提下,已搶占有利的起跑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