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7

南鐵東移、豆渣工程 賴清德、黃秀霜主戰場

#地方 #政策 #台南市 #賴清德 #黃秀霜

記者鄭宏斌/巡迴採訪報導

台南鐵路東移案爭議不斷,自救會多次激烈抗爭,讓施政滿意度居高不下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踢到鐵板,不僅藍營猛踩痛點,連綠營同志蘇煥智、許添財也有「異」見;內外夾攻下,賴清德即使連任,施政之路也不平靜。

年底的台南市長選舉,最熱門的議題就是鐵路東移計畫,引發當地居民反彈。(記者劉學聖/攝影)

來到南鐵地下化的現場,一輛自強號列車正疾駛而過,機車騎士「卡」在平交道前,表情不耐。八公里鐵路地下化一旦完成,被分割兩半的台南市中心便可縫合,不過,周邊四百戶民宅卻被迫拆遷。

「需要這麼寬的綠園道嗎?」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發言人陳致曉說,南市府預定將鐵軌改建為綠園道,完全沒疏通交通效果;自救會提臨時軌施工方案,市府不採納,還提出種種辯駁理由,「全是謊言!」

「賴清德滿高傲的」,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說,有鄉親向她抱怨,「有人只想做明星,不顧民生」;若她來當台南市長,一定會有誠意的和百姓溝通。

昔日賴清德競爭對手、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建議,應尊重自救會意見,考慮原軌施作,非不得已再徵收土地,「否則留下抹不掉的民怨,怨氣會留好幾代!」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說,同樣三百億經費可做廿公里高架化工程,更能解決台南交通問題,且地下化工程恐影響地下水,缺乏前瞻性,賴清德「是在做省轄市市長,不是直轄市市長」。

「我沒有選擇站在第二線!」賴清德說,遇到施政問題,他不會迴避。今年過年後,他已挨家挨戶拜訪說明,也提出照顧計畫,是用同理心在做事。市府也請成大地下水專家李德河與李振誥研究,地下化工程對地下水影響不大。

台灣當代文學作家葉石濤曾說,「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不過,根據統計資料,台南市大眾運輸市占率僅百分之五,居六都之末,竊案發生率則是六都第二,僅次高雄。

日前黃秀霜一支kuso競選廣告,影射南一中學生是犯人,意外讓黃秀霜知名度大增。黃秀霜解釋,並無影射,只是凸顯台南治安問題。

竊案發生率高,賴清德說,他要求同仁絕對不能吃案,所以這是「真實數據」。

「難道其他縣市就吃案?」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反批,做不好就不要爭功諉過,呼籲賴清德誠懇面對問題。

南鐵東移、治安等議題尚待解決,近日又發生港尾溝溪疏洪道工程旁崩塌意外,採訪團隊前進工地,怪手正挖掘鋼筋與瓦礫。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局長蔡宗憲坦言,這是中央工程,與賴清德無關。

「豆腐渣工程」並未影響賴清德選情,就連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也認為,賴清德連任沒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