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交通部態度大轉彎 東澳至南澳段暫緩可行性評估

#交通 #政策 #蘇花改 #賀陳旦 #東澳─南澳段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

準交通部長賀陳旦面對蘇花改納入東澳─南澳段持反對態度,引爆花蓮人怒火,花蓮縣長傅?萁甚至要求撤換賀陳旦,否則不排除包圍總統府抗議。不過,交通部公路總局證實,原定今年進行蘇花改可行性評估,已暫緩並改為年底進行內部一般性評估,未來是否執行將視賀陳旦態度而定。

蘇花改共分為蘇澳─東澳A段、南澳─和平B段、和中─大清水C段等3段改善工程計畫,並未納入東澳─南澳段,但今年3月蘇花公路南澳路段發生拖板車與遊覽車對撞,造成2死28傷,地方因此要求將東澳─南澳段納入蘇花改。針對蘇花改東澳─南澳段改善工程計畫,公路總局原於今年進行內部初步評估,並預計今年中斥資約1000萬元,委託專業顧問公司進行可行性評估。

但公路總局長趙興華昨表示暫緩,端視新部長上任後態度,時程未訂。「蘇花改不可能納入。」趙興華指出,蘇花改環評決議僅針對目前3段工程,東澳─南澳段不能納入,僅能透過新建工程計畫方式,重新進行可行性評估、環評等程序,依照初步規畫,將於下半年展開內部一般性評估。

趙興華強調,當初評估東澳─南澳段線型與地質相對較好,加上有新澳雙孔隧道,持續養護並增設避車彎、防落石等安全工作,因此未納入蘇花改。地方反映需求,仍須透過一定評估機制、按照程序,大家聲音都會考慮。賀陳旦過去曾公開反對蘇花改新增東澳─南澳段工程,認為「不宜貿然截彎取直」,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也表示東澳─南澳段要認真檢討,恐胎死腹中。

公路總局表示,未來是否進行可行性評估,待新部長上任後再決定。「目前還是空的東西。」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說,東澳─南澳段尚未核定,沒有列入蘇花改,也沒聽說要啟動後續計畫。他指出,蘇花改A段工程已於上月26日北上貫通最困難的東澳隧道,今年觀音隧道也將全線貫通,明年底完工指日可待;B段工程則待漢本遺址爭議解決,有把握如期於2018年完工。

至於C段工程受2013年蘇拉颱風重創、2014年包商倒閉等自然、人為因素影響,確實延誤,但目前步上軌道,2019年底前完工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