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6

宜蘭寸步難行 蘇花改完工更慘

#蘇花改 #交通 #賀陳旦 #前瞻基礎建設 #蘇花公路

胡健森/宜蘭報導

宜蘭人最近對行政院、交通部非常火大!長期以來,宜蘭縣交通建設嚴重不足,地方早已積一肚子怨氣,沒想到「前瞻計畫」宜蘭縣只核定1200萬元,讓這股宜蘭人的不滿,在昨天交通部長賀陳旦面前一口氣迸發出來。

蘇花改(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Youtube)蘇花改(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Youtube)

宜蘭人期盼的北宜直鐵及鐵路高架化,一再卡在路線規畫、環評未通過、經費不足等問題,而沒有下文,加上雪隧通車後,塞車問題更凸顯地方交通建設的不足,雖然商家開心生意變好,但更多的是宜蘭人抱怨交通變得壅擠不堪、車子難停、生活品質變差。

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昨在座談會上說,國道五號的壅塞問題已變成常態,年底蘇花改完工通車,問題會更惡化。吳澤成還說,最早規畫的「蘇花高」是有完整的交流道、休息系統,如今變成「蘇花改」之後,主管單位變成了公路局的蘇花改工程處,兩個道路系統沒有銜接上,將造成車輛開到了蘇澳後,得先在市區內繞半天,不知道車輛要怎麼走,休息區也是一個大問題,之後恐怕連上個廁所都有困難。

至於「鐵路高架化」,則是要解決宜蘭縣東西發展一分而二問題,尤其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遷到現址後,大門口旁就有平交道,除原本車流量就相當大,一旦有緊急病患要送醫院,卻又碰上火車經過,很可能錯失救命機會。昨天立委陳歐珀在座談會上,也當場拿出手機,出示一段鳴笛救護車等待火車通過的影片,在場民眾對此都身有同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