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5

賴清德:總統指示推動一例一休修法 我不後悔

#政策 #一例一休 #勞基法 #勞資 #賴清德

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引發反彈,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接受訪問時表示,沒有後悔,他是遵照總統的指示推動修法。賴清德指出,去年實行一例一休之後,有19%的勞工受到影響,其中有60%想要再找一個工作兼差,這些都是政府應該解決的現象。

不滿勞動基準法修法,勞團今天號召上百人到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要求停止修法,呼籲勞工下班後前來聲援。現場勞工團體試圖衝入立法院,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記者楊萬雲/攝影不滿勞動基準法修法,勞團今天號召上百人到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要求停止修法,呼籲勞工下班後前來聲援。現場勞工團體試圖衝入立法院,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記者楊萬雲/攝影

賴清德指出,他接任行政院長時,總統蔡英文的7大指示之一,就是希望新的行政團隊能夠建立一個兼顧勞工權益,也符合勞資雙方彈性的勞動體制。他說,此次修法,勞工的核心權益都沒有改變,也賦予勞資彈性。

針對民進黨團有立委反彈,賴清德直言他不相信任何一個立委沒有在他的選區,或在社會上收到中小企業對一例一休沒有彈性的反應,也一定聽過勞工的反應。他表示,一例一休上路後,整個勞動市場失去彈性,資方不是縮減規模,不然就是聘請臨時工,而因為法律規定加班上限,現在甚至有仲介業者專門幫勞工仲介到其他公司加班。

至於希望立法院何時修法通過,賴清德說他不會訂下時間表,若是勞基法修正案送出委員會後,還有1個月的朝野協商期,他相信民進黨立院黨團未來會去進行,讓法案上路。對於立法院打算針對勞基法第34條修正文字,他認為是為了讓文字更精準,他沒有反對,院版修法的精神也沒有改變。

而近來有年輕人將行政院改名功德院,甚至自創心經諷刺賴清德「功德說」,他說,「年輕人要搞KUSO,我是覺得還OK」,並坦言不會有進一步要求法辦的行動。

賴清德並澄清日前功德說是指照服員這個行業是做功德,並非低薪是功德,強調社會很多人都額外付出,都是在做功德,並指出,比起馬政府的長照1.0,蔡政府的長照2.0已經為照服員加薪,其實已經解決薪資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