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浙江衢州 打造田園型城市

#浙江 #衢州 #大陸 #城市 #田園

記者李書良/浙江衢州報導

位於浙江省西南部的衢州市位於該省內陸,以生態、文創、旅遊發展聞名。衢州官員表示,該市正在結合當地生態與地方特色,打造浙江「田園型城市」,希望與台灣業者在現代農業、文創旅遊等相關領域加強合作。

衢州重視生態環保,當地旅遊及文化資源頗豐富,圖中的江郎山為大陸5A景區,也是浙江省首個世界遺產。圖/李書良

衢州重視生態環保,當地旅遊及文化資源頗豐富,圖中的江郎山為大陸5A景區,也是浙江省首個世界遺產。圖/李書良

位於浙閩贛皖4省交界的衢州,建城始於東漢時期,自古以來就是商賈往來、兵家必爭之地。相較於沿海省市積極追求GDP成長,衢州則重視生態人文,當地有世界不多見的「老年期高位孤峰型丹霞地貌景觀」,2010年「中國丹霞」被列為「世界遺產名錄」,當地的江郎山也成為浙江省首個世界遺產。

中共衢州市委、宣傳部長錢偉剛表示,衢州為浙江省後花園,當前致力結合地方生態與文化特色,打造田園型城市。衢州歡迎台商前來投資,希望與台灣現代農業、旅遊相關業者加強合作。

據了解,近年衢州加強生態整治,過去該市有900多家養豬場,但處理死豬並不規範。衢州的龍游縣先前與保險公司合作,在大陸首創為豬隻辦理保險,一旦業者有病死豬,就可通知保險公司補償及處理善後,大為減少違規處理死豬案件,再配合官方整治,衢州900多家養豬場減為今日的200多家。

另據當地台辦官員透露,大陸中央當前嚴厲督導地方環保,今年8月11日至9月16日,中共中央環保督察組人員進駐浙江省,以突襲檢查配合民眾舉報方式,在排水、排氣、排汙方面嚴格檢查。

以衢州為例,期間關停了多家工廠,特別是石材、磚材廠。有些廠房被罰數十萬至1、2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不等,在官方給予整改時限後,工廠必須汰換設備再接受檢查。

官員表示,「這些年浙江在治理環境汙染上可說是下了血本,尤其是在治水,每年都得花上幾百億元,加上現在民眾環保意識較強,以及工廠業者願意配合下,當前浙江生態環境比過去好上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