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

立院南遷 彰縣力爭

#地方 #立法院 #遷都 #蔡英文當選 #完全執政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蔡英文當選後,立法院南遷又成熱門議題!彰化縣政府積極爭取,指出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是彰化縣辦理區段徵收的新開發區,全區203.93公頃,且現在就可以提供地形方正的11公頃建築用地配合用地變更、專案讓售方式來供立法院南遷落腳。

計畫處長謝昌達說,為達區域治理均衡發展,國體規畫至為重要;其中行政院、立法院遷到中部地區,是台灣區域均衡最好的構想與體現。地政處長劉坤松指出,高鐵彰化特區,座落田中鎮、社頭鄉,全區203.93公頃,縣府投資高達61億元;以花田城市、綠色交通、永續產業等多元生活圈為導向,完善公共設施,是政、院南遷的首選。

謝昌達表示,台北市經濟、商業等過度展集中到區域失衡,遷移部分行政部門,分散過度集中是世界潮流;韓國首都首爾行政中心分流到世宗市,台北在核一、核二籠罩下,歷經SARS癱瘓行政系統,爭取行政院、立法院到南部,有實際考量的基礎。

台中市烏日成功營區、烏日高鐵特區、南投中興新村等,紛紛爭取立院南遷;彰化縣再提出,是否只是一時選後話題?謝昌達強調,要打破縣市界線,中彰投苗已建構中部區域治理平台,彰化再推出好地點,不是競爭,是從合作觀點出發。

彰化地勢平坦、氣候宜人,立院與行政部門南遷,不該限縮在同一縣市,如果只有台中市能提,未來台中豈不也重蹈台北覆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