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75

「醫中支援計畫」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醫院極力納入

#地方 #衛生福利部 #醫事司 #立法院 #北港醫院
好房News記者張學暉/雲林報導
 
立委劉建國公開表示,為海線居民之生命契機請命,衛生福利部原則同意將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納入「醫中支援計畫」予以補助,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立跨醫療科團隊合作,對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的雲林沿海地區提供一流的醫療服務。
 
 
劉建國表示,基於目前台灣醫療水準呈現嚴重的城鄉差距及實踐對雲林縣民之付託,吸引更多醫師願意落腳雲林,為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的雲林沿海地區提供一流的醫療服務,特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專程邀集衛生福利部曾中明政務次長、醫事司李司長偉強等相關人員與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林欣榮院長等人,於14日在立法院中興大樓602室,召開「研商有關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申請特殊照護腦中風/急診中心計畫補助座談會」,促使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立跨醫療科團隊合作,對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的雲林沿海地區提供一流的醫療服務。
 
劉建國說,沿海鄉鎮地區民眾,一旦發生重大外傷,受限於交通不便,往往因此錯過了最佳的黃金治療時機,解決之方策即是提升在地醫療服務資源與品質,增加民眾就醫之可近性,並搶救病患生命之黃金時間。
席間經多方發言討論,劉建國立法委員獲致決議:
 
一、衛生福利部原則同意將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納入「醫學中心支援離島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醫院緊急醫療照護服務獎勵計畫」(模式二方式)予以補助。
 
二、請北港醫院依申請程序規定送衛生局初審後函轉衛生福利部,該部將召開審查等行政程序辦理。
 
三、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母院)應優先提供北港附設醫院支援人力,以符本計畫精神,冀由醫學中心支援急診與相關急重症之醫師人力,以協助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達成「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標準」中的「急診」、「加護病房」、「腦中風」、「心血管」、「重大外傷」、「高危險妊娠孕產婦及新生兒(含早產兒)」等章節項目內容,以提升在地醫療服務資源與品質,增加民眾就醫之可近性,並搶救病患生命之黃金時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