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5

「政策看報才知道」 林全慘遭「洗臉」

#地方 #林全 #蔡英文 #完全執政 #廢核

記者周思宇、周毓翔、朱真楷/台北報導

新內閣施政總質詢下周登場,行政院長林全昨赴立院「拜碼頭」。不過,因新閣員頻爆衝,部會橫向聯繫不足,連自家民進黨立委都不買帳,林全慘遭多名綠委「洗臉」,直指政策「看報才知道」,事先溝通不足,讓立法部門不受到尊重。

林全昨率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等人赴立院拜會各黨團。首站先到民進黨團,致辭時林全說,2006年離開政院後,沒再踏進立院,因和民進黨維持一定工作關係,「如果民進黨沒過半就不想踏進立法院」,暗示「大家都是自己人」。

綠委則「先禮後兵」,先熱情致意,但閉門會議後,群起表達對新內閣不滿。取消端午國道夜間免費、橫向國道收費及停止亞泥在太魯閣採礦案淪為外界箭靶,受波及區域立委開第一槍,如宜蘭陳歐珀、花蓮蕭美琴及台東劉櫂豪等,都希望內閣推政策前,應主動向立院溝通說明,不要讓立委「看報才知道」,令人措手不及。

民進黨人士透露,交通部長賀陳旦受訪時拋出假期國道夜間收費,曾引起蔡英文總統「關切」,甚至親電賀陳,提醒加強與立法部門溝通,未料他仍執意落實「使用者付費」理念,直至綠諸侯在中執會圍剿才略收斂。

林全允諾,加強行政立法橫向溝通。他坦言,過去一周,內閣剛運作有不順遂之處,團隊會從中學習。他說,他不認為未來所有問題都能解決,這不務實,但只要有磨合之處,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學習處理,盼黨團給予最大幫助。

隨後,林全拜會國民黨團,黨團書記長林德福順勢開記者會,在林全面前拿出沖之鳥、美豬及國道夜間收費議題標語,要林全回覆;林全則一臉尷尬,僅回應會將意見帶回參考。林全拜會時力、親民黨團,氣氛轉為和緩。林全讚宋主席(楚瑜)經驗是榜樣,時力下周將拋廢核料議題,但表明不會突襲質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