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Uber自駕車撞死人 法律責任歸屬該歸誰?

#寰宇 #美國 #Uber #自駕車 #撞人 #法律

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Uber的自駕車日前在美國發生撞死行人的事件,法律專家表示,這將會為大眾拋出一項問題,那就是當人不再需要負責駕駛車輛後,車禍意外的法律責任到底該由誰來負責?

法律專家表示,任何因為這起全自駕車首起致死事故而起的訴訟,都可能讓叫車服務公司與技術供應商或車輛製造商因此槓上,也可能讓研發自駕車系統的公司簽署賠償協議,以在法律上尋求自保。

Uber自駕車日前發生撞死行人的事件,引發外界討論未來此種事件的責任歸屬該歸誰。 美聯社Uber自駕車日前發生撞死行人的事件,引發外界討論未來此種事件的責任歸屬該歸誰。 美聯社

專家表示,一般車輛事故訴訟的判決,取決於駕駛是否有行為疏失,或無法做到合理程度的照料,而相對地,與自駕車有關的事故訴訟則可能牽涉到自駕車系統是否有設計瑕疵。

提告設計瑕疵不需要舉證過失或過錯,原告只需顯示產品具有會導致其不安全的內部設計瑕疵。車廠和軟體設計公司則可能會提出車上感應器蒐集的事故發生當時詳細資料,以顯示車輛當時不可能避免這項事故,且所有系統都運作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