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8

華映債權銀行會議 京城銀被台銀請出場

#華映 #理財 #京城銀 #債權銀 #銀行

工商時報記者 朱漢崙/台北報導

台銀17日再度召集華映聯貸債權銀行團會議,卻爆發「案外案」,上演第一大債權銀行台銀請第二大債權銀行京城銀出場這種前所未見的「戲碼」。

在場銀行人士透露,雖非聯貸銀行成員、卻為華映第二大債權銀的京城銀行本來已經進入會場,但被台銀的人員給「請」出來,甚至連京城銀在會場上向其他與會銀行所發出對於重整案看法的聲明稿,都被台銀給「回收」,讓不少聯貸銀行團成員當場傻眼。

華映債權銀行會議,京城銀被台銀請出場。銀行團最新華映債權餘額統計。

京城銀聲明稿也遭回收金融圈人士指出,京城銀被「請」出會場其實頗讓人意外,一般而言,同樣是債權銀行,應仍讓該行列席;據與會人士指出,台銀在會上表示「京城銀反對重整」,但卻和京城銀的聲明書內容有所出入。

據與會者轉述京城銀聲明書內容指出,若是由銀行團主導,而非由華映或大同集團原團隊來主導重整,京城銀行會支持由銀行團主導及監督的重整。

看過京城銀聲明書的聯貸銀行指出,京城銀大致在聲明書上提出兩大看法,一是重整人與重整監督人全數由債權銀行團指派,即重整事件由債權銀行團來負責處理;二是華映經營階層及董事會成員均不參與重整進行,全面退出,並且無條件向法院表示同意由債權銀行團指派的人選擔任重整人與重整監督人。

「同樣是重整,但過去包括東隆五金等由銀行團所監督主導的重整案是成功的」,一位銀行團成員私下表示,重整是由華映還是銀行團主導,恐怕是銀行是否贊成重整的關鍵。

至於台銀不讓京城銀的代表與會,甚至連聲明書都強勢「回收」,有銀行認為,或許是因為京城銀的聲明書點出「盲點」,台銀認為將有礙對其他聯貸銀行同意重整案的「勸進」,因此才不讓京城銀代表進場。

據了解,由於華映的重整案規劃仍未讓多數銀行滿意、也沒說清楚,包括合庫、兆豐銀、華銀、台企銀等大多數聯貸行,反對重整的態度仍未鬆動,至於華映或大同願否調整重整方案,將主導、監督權交給銀行團,將成為後續多數銀行願否改變態度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